秦皇岛市外事和商务局 举办2022年全市外事系统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5-11        发布机构:外事和商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对外事务        文号:        索引号:000357691/2022-148

   2022511日,秦皇岛市外事和商务局举办2022年全市外事系统干部培训会,进一步准确把握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核心要义,全面提升全市外事干部的专业水平,提高外事服务能力。培训会上,市委党校张永侠教授为大家解读了习近平外交思想,市外事商务局的业务科长就对外政策、法规和外事工作最新的要求做了详细讲解。培训会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圆满成功。

市外事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树行同志出席培训会并做了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外事无小事,外事工作是政治性、政策性和纪律性很强的工作,全市外事系统干部务必把讲政治作为对外工作的第一准则,不断提高对外事工作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外事工作部署落地落实。李树行指出随着对外交往的不断深入,外事工作要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心,自觉服从党和国家外交大局,主动作为,转变工作方式和理念,充分发挥外事部门的窗口和桥梁作用,助力我市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建设。他进一步强调要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外事干部队伍。外事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真正做到内知国情,外晓世界,不断提高外事工作的理论和实践水平。

培训会上还传达了省外办王立忠主任关于持续做好涉外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要求全市各县区外办和市直各涉外部门要切实落实部门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确保省外办和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和指示要求落到实处,确保涉外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以优异成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市外事商务局主管外事工作的领导、各县区、市直涉外部门负责外事的工作人员局机关相关科室参加了此次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