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长程浩等领导到青龙县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9        发布机构:统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357878/2022-236

5月初,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浩等一行6人到到青龙县调研指导基层统计基础建设情况,看望驻西庄村工作组成员,并召开基层统计建设调研座谈会。

57日,在局长程浩同志带队下,局领导王忠东、李春光、刘松岭等一行6人到青龙县调研基层统计基础建设工作。在青龙县副县长高志山、县统计局长邵克强、肖营子镇党委书记柴伟等有关领导陪同下,调研指导县、乡镇基层统计基础建设情况。有关领导莅临西庄村,看望驻村工作组成员,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在听取县领导、县统计局领导、乡镇领导和驻村工作组的相关工作汇报后,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着力抓好基层基础工作,克服困难,确保必要充足的基层人员配备,加大统计执法力度;二是各级要提高责任意识,按照市局制发的统计数据质量管理规程,主动把好统计数据质量这道关卡;三是加强对基层的业务指导和培训,努力提高基层统计队伍素质;四是要以统计部门引领牵头,加强各部门沟通协调和工作调度;五是摆正数据观念,着力提升基层区域发展和城镇化水平,夯实数据提升的现实基础;六是加强统计分析研究,对主要经济指标做好事后分析、事中监测的同时提高事前预判能力。

程浩局长对驻村工作组近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强调驻村工作组要不断加强政策理论的学习,吃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衔接有关政策精神,按照市、县、乡镇各级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工作,特别是要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市局其他几位领导也就自己分管的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扎实做好统计分析研究工作;要吸纳优秀典型企业入统计学会,实现统计更好地服务企业;要抓好县、乡镇、村产业振兴工作,能谋划出一、二个实在管用的好项目;要着重把统计工作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等。有关领导还查看了驻村工作队的生活食宿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