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全市涉林景区开展联合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2-04-12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000357800/2022-256

近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联合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市场科对全市涉林景区森林防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角山、长寿山、祖山、老君顶、冰塘峪、五峰山、碣石山等涉林景区,采用查阅资料和实地查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检查,对各景区森林防火工作机制建设、火源管控、监测预警、设施配备、防火宣传等具体工作做了细致严格的督促指导。对目前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为今后的涉林景区森林防火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督导组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当前正值防火的关键时期,森林防火责任重大,弦不能松,劲不能减;二是要将应急预案进一步落细落实,压实责任。各涉林景区的森林防火应急预案要进一步细化,具备实操性,防火路线、防火工具、防火人员等要分门别类进行记录;三是要加大巡查力度。对景区内高风险位置要增加防火检查人员配备,加大巡查频率,及时有效消除安全隐患,杜绝火灾发生;四是强化护林防火宣传引导。通过广播、流动字幕、固定宣传牌、条幅等宣传渠道,宣传森林防火知识,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