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防疫一线党旗红 践行使命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2-03-30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357878/2022-234

面对近期新冠疫情的严峻挑战,秦皇岛市统计局突出党建引领,闻令而动,担当作为,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全力以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统计工作。

严紧压实工作责任。市统计局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就全局疫情防控和重点统计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发扬统计人优良传统,在疫情防控中用实际行动守护家园,在统计工作中团结互助,保障完成各项统计工作任务。党组书记、局长程浩带队,慰问下沉开发区铂悦山社区的党员先锋队,对先锋队员的“逆行”行为和奉献精神表示赞扬,并提出要讲政治、讲方法、注重防护,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完成市委、市开发区及下沉社区交给的各项任务,为秦皇岛的平安作出统计人的贡献。

防疫一线党旗红。市统计局二级调研员王忠东、李春光和14名年富力强同志组成的党员先锋队,听从组织召唤,吹响抗击疫情“冲锋号”,成立临时党支部,下沉开发区铂锐山社区。该社区有2000余户居民近5000人,尚未建立居委会,依靠街道派出的3人工作组开展工作,疫情防护任务艰巨复杂。先锋队党员干部迅速行动,积极开展扫码测温、秩序维护、政策解释与宣传等志愿服务。特别全员核酸检测期间适逢“倒春寒”,先锋队党员干部克服跨县区、路途遥远、无公交车等困难,5点半到岗,不停忙碌到中午,协助社区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自330日开始为期半个月,市统计局20余名党员干部担任秦皇岛市民中心疫情防控监督员,两人一班,每天早上8点至下午7点,对进入市民中心人员验绿码、测体温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驻村工作组党员干部不分昼夜,积极承担疫情防控、站岗执勤等工作任务。封闭在家多名党员干部主动参与所在小区的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守护自己的家园。

统筹疫情防控和统计工作。市统计局通过召开党组扩大会等形式,认真落实国家统计局《关于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统计调查工作的通知》、省统计局工作部署和会议要求,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模式开展工作,确保工作不断、数据不乱。全局干部职工履职尽责,严格依据统计调查制度有关规定,扎实完成各专业统计报表任务,开展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运行监测,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研判,不断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多篇工作信息和统计分析得到市领导批示,并被《中国信息报》、国家统计局内网、《秦皇岛日报》等媒介采用。

先进事迹不断涌现。党员先锋队同志加班加点、任劳任怨,做到疫情防控和统计工作两不误。因不少小区封闭、办公室人员紧张,普查中心的田静自觉服从局党组安排,做好本职工作同时,积极承担办公室有关工作。年轻党员刘赫、孙琳琳等在疫情防控一线勇挑重担,及时梳理防控工作情况,编发简报信息。去年做个大手术的商贸服务业科何山,家与单位相距近15公里,横跨市区,平时乘公交上班,疫情形势严峻、公交停运后,坚持骑电动车到岗。王宏利家在昌黎,上班途中需要经过多个县区的检查,依然坚持拼车到岗,并连续多日替封闭在家的同事值班。封闭期间的孙芳、高平平等同志,充分开展线上办公、随时在线,确保有关工作顺利开展。全局党员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抗击疫情中书写了统计人的动人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