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到市科技局、工信局和发改委调研工业和能源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01        发布机构:统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357878/2022-228

为进一步了解全市企业研发以及一季度工业经济形势,222日,市统计局分头到市科技局、工信局和发改委进行企业研发和工业生产形势专题调研。主管副局长王忠东,工业科和能源科4人参加了调研。

市科技局产业规划科王振宝科长重点谈了全市企业科技研发资金投入、企业研发项目的困难和问题,并给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工信局主管副局长李慧丽及调研员陈宝军重点介绍了当前外部环境对工业生产的影响,落地项目特别是基建项目少、部分企业因种种原因未开工、企业生产经营压力大等不利因素会影响到规上工业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发改委副主任陈占勤和专业科室负责人重点介绍了全市重点项目、工业及技改投资情况,以及对工业经济的影响等。

 调研时,几个单位谈到力保工业经济增长的共性措施:一是进一步加强部门沟通联系;二是加强对工业重点行业和企业的跟踪指导;三是加强工业经济形势统计分析,提高监测预警能力;四是坚持依法统计,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