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谋新篇 全面推动全市农村统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09        发布机构:统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357878/2022-221

     29日下午,局长程浩、副局长刘松岭听取了局农村统计科关于2022年全市农村统计工作谋划等情况汇报,并对全市农村统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农村科全体同志参加了汇报会议。

刘松岭充分肯定了全市农村统计工作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全面分析了当前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农村科在新的一年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责任。在扎实做好各项日常统计工作的同时,努力创新工作,提升工作能力。加强统计分析研究,提高服务水平。

程浩要求,一要树牢争先创优意识。要牢固树立危机意识、责任意识、荣誉意识,进一步转变思路、转变方式、转变作风,坚定争先创优的信心和决心,对标对表先进地市找差距,履职尽责,团结协作,全力做好全市农村统计工作。二要围绕省局业务考核要求,全面规范业务行为。要对照业务考核办法逐条抓好落实,靶向发力,增强工作针对性,扎实开展工作。三要提升数据质量,提高服务水平。要加强对基层的业务培训,在进一步规范工作上下功夫,全面提升数据质量。要加强经济形势分析预警、提示提醒工作,服务好党委政府,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四要请进来、走出去、走下去。请进来就是虚心求教,邀请省局和先进地市的领导到我市实地进行工作指导;走出去就是加强学习交流,到先进地区学习取经、借鉴经验,加强与部门间的沟通协调;走下去就是调研指导,走出机关、沉下身子,深入基层、企业开展调研指导,问措施、问成效,当面反馈问题、现场进行指导,形成推动统计工作发展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