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三举措迅速落实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28        发布机构:统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357878/2022-220

全省统计工作会议后,市统计局衔接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杨景祥局长《勇立潮头 奋楫争先 全面开启统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浩同志结合我市实际对全年统计重点工作进行再谋划、再部署、再安排,确保会议精神落地落实、落细落小。

一是迅速做好汇报,呈报专题报告。125日,向市政府呈报《关于全省统计工作会议有关情况的报告》,报告中全面、完整说明了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我市实际,围绕统计重点工作提出下步工作安排。日前,该报告已得到丁伟市长和李杰刚常务副市长的方向性、指导性批示。

二是分解任务目标,细化落实举措。市局对照杨景祥局长工作报告内容主动认领工作目标,逐科室、逐人进行任务分解,围绕统计数据质量、统计基层基础、统计队伍建设、智慧统计等内容对全年工作谋划进行再完善,确保各项工作内容落地见效。在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情况、认真做好2022年度谋划的基础上,精心筹备全市统计工作会议。

三是紧盯发展大局,提供统计保障。市局针对上年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撰写分行业分析报告12篇,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统计参考,多篇次分析报告受到分管市领导肯定性批示。扎实开展县级干部包联县区工作,带队深入一线开展调研,摸清摸实具体情况,开展课题研究,争取工作主动。进一步将全局干部职工思想统一到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上来,为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新局面提供坚实统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