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召开2021年经济运行形势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2-01-13        发布机构:统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357878/2022-219


112日下午,市统计局联合国家统计局秦皇岛调查队召开2021年经济运行形势分析会,对全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进行分析总结。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队领导和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队各专业就农业、工业、能源、投资、消费、劳资等领域主要指标运行情况进行分析,总结提炼经济总量、速度、结构的新变化,突出反映新动能、高质量发展、结构转型的新成效;深挖全年经济运行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深入剖析影响因素和深层次原因;结合经济运行内外环境、宏观经济政策,对一季度经济走势做出展望,提出具体、操作性强的对策建议。各主管局长对近期统计监测工作提出要求,对统计重点工作做出安排。

 

局长程浩明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从细微处着手,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要保持工作定力,全力以赴,凡是影响总量和速度的,都要颗粒归仓,小数必争,锱铢必究,要做到细节见成败,从细微处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二是加快统计分析出稿速度。统计分析要紧随数据,数据出炉后要第一时间完成统计分析,要重点围绕新变化新问题,深入总结有利条件和不利因素,要从不同的领域,全方位的视角,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措施,为全市首季开门红贡献统计智慧。三是要加强数据解读,提升统计咨询服务水平。要认真履行统计职能,积极回应人口、工资、房地产等社会关注的热点领域指标情况,对相关统计指标数据了然于胸,做到及时准确表达,提高统计咨询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