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宁区农业农村局全力做好农产品保供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1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32/2022-696

本报讯(记者李妍 通讯员刘施为)48日,在京哈高速抚宁口,农产品及农资运输车辆经检查合格并消毒后放行,抚宁区农业农村局为农产品出入打通“绿色通道”。

受疫情影响,物流受限。为畅通农产品物流渠道,解决抚宁区农户的燃眉之急,抚宁区农业农村局做好农产品保供工作,对区内外出运输农产品车辆、外地来抚运输农资车辆、区内农产品及农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办理流程进行规范,制订重要农产品及农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申报表,并及时与区防控办进行对接,认真做好运送农产品车辆监管工作,严格落实审批核验车辆信息、司乘人员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健康码、行程码核验等制度。

在高速口,检查消毒合格运输车辆实行封闭管理,驾驶室贴封条至货物送到后返程,并要求驾驶室安装车载电脑版App,与动检站办公电脑、站长及工作人员手机联网,全程监控驾驶员,禁止与外界一切接触,确保跨县区运输通行证办理在符合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做到安全、简洁、高效。

抚宁区农业农村局的工作人员为农产品的出入打通“绿色通道”,确保紧急时刻重要农产品运得出、供得上。他们的工作得到了很多农牧企业的赞誉和认可,并收到企业送来的锦旗。据统计,327日至48日,抚宁区农业农村局共办理保民生保运转运输车辆通行单232单,其中宏都集团112单,鑫山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18单(饲料3单),台头赢奶牛养殖专业合作24单(饲料6单),小江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6单,唐山市乐亭来抚运送合同肉鸡车37单,其余养殖场运输饲料等车辆35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