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关多部门全力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

发布时间:2022-04-06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32/2022-695

本报记者 徐道树

目前,山海关区设施大棚樱桃等中小果农产品适逢丰收季,因受疫情影响销售渠道受阻。为帮助果农解决滞销农产品问题,山海关区商务局、农业农村局和石河镇镇政府积极对接区内超市、农贸市场、各大电商等,全力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帮助农户渡过眼前难关。

据了解,山海关区商务局和农业农村局邀请市电商协会、区内各连锁超市及正大公司、邮政公司等企业到石河镇进行现场对接,积极搭建对接平台,积极与区内超市、农贸市场、各大电商开通“农超对接直通车”线上销售,全力解决因疫情下的农产品滞销问题。

据了解,截至42日,山海关区政府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协调区农业农村局、区交通局开通绿色通道,区商务局对接商超渠道为果农销售大樱桃2000公斤;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樱韵樱桃种植专业合作社积极对接北京等市场,帮助果农对外销售滞销樱桃2750公斤;秦皇岛市山海关安农大樱桃专业合作社对外销售大樱桃965公斤。经多方努力,共销售大樱桃5715公斤,有力缓解了果农因樱桃滞销带来的损失。

山海关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山海关区目前设施大棚樱桃在1000亩左右,往年这期间果农们的大樱桃并不愁卖,今年销售受阻主要是受到前期疫情影响。随着交通逐步解封,又赶上清明小长假,山海关大樱桃等中小果还会出现一个稳步上涨的空间。

下一步,山海关区还将根据全区农产品生产、销售情况,全力搭建好常态化“农超产销”精准对接平台,组织更多线上线下企业与果农对接,做活做大山海关区电商市场,促进果农增收的同时,不断提高山海关大樱桃等特色产业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