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组织参加 2022年全省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8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32/2022-691

2022 3 24日上午 10点,秦皇岛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供销合作社、市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工信局等部门共15人在市农业农村局六楼视频会议室秦皇岛市分会场参加了由省农业农村厅、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省市场监管局、省供销社等七部门联合召开的 2022年全省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视频会议。全市各县区分别在各自分会场组织参加了会议。会上由石家庄市、唐山市、邯郸市、涿州市、宁晋县作了典型发,省农业农村厅综合执法局檀苍中局长传达了 2022年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视频会议精神,省市场局、省公安厅的领导作了重要讲话,省农业农村厅刘振洲副厅长对 2022年全省农资打假行动进行全面部署。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紧盯粮食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从解决农资产品多而杂、经营门店小而散、监管执法少而弱等瓶颈问题入手,以农资生产经营主体和种养农户为重点,开展生产环节“大排查”、经营环节“大检查”、使用环节“大整治”,狠抓源头治理,强化全流程监管;聚焦种子、农药、肥料、兽药、饲料、农机 6大类农资,分类施策,精准整治侵权假冒、制假售假、非法添加、标识不符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杜绝“以罚代刑”“零办案”现象,要以守信激励、失信惩戒为核心,加快建立农资产品全链条质量追溯体系,确保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见实效、促长效。同时,要扎实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推进放心农 资下乡、优质服务下乡、宣传监督下乡,切实保障春季农业生产安全。

(市执法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