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冯瑞平调研山海关中国长城文化博物馆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2-05-05        发布机构:财政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333/2022-1141

日前,党组书记、局长冯瑞平带队赴山海关区调研中国长城文化博物馆项目建设情况和资金保障情况。区委书记陈秋华、区长刘尤优、副区长张奇海陪同调研。市财政局二级调研员张建华以及山海关区财政局项目建设专班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冯瑞平一行实地察看了山海关中国长城文化博物馆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工期安排、资金争取等情况。后,与山海关区党政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针对项目建设进展资金保障和资金支出,以及政府债券使用库款调拨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

局长对项目前期和财政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要在切实保障财政平衡运行,不能出现区域性财政风险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项目和资金管理。一是严格核算项目资金,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需求特别是博物馆项目已列入今年全市六件大事之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不能以任何理由挤占、挪用、虚列、套取和随意扣压项目建设资金,发现存在的问题要立即整改。二是加强项目建设资金支出管理。严格按照财政专项资金和政府债券资金管理相关规定,做程序手续合法合规。强化统筹调度。合理调度库款,既要保证财政平衡运行,又要保障项目建设。加大资产盘活力度,通过资产处置、PPP等方式,盘活沉睡资产。积极争取支持。项目资金缺口问题,主动与上级加强沟通协调积极争取中央、省转移支付资金。市级财政将继续在库款调拨、政府债券偿还等方面给予一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