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卫健委召开卫健系统第二季度安全生产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5-02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39/2022-769

4月29日,市卫健委召开卫健系统第二季度安全生产调度会,传达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自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情绪,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二要充分认清安全生产面临的风险隐患,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常态化疫情防控、党的二十大召开和暑期医疗保障工作以及卫生健康系统的特点等等新形势、新任务,都给安全生产工作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确保不出问题,要做到天天讲、月月讲、年年讲,积极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三要抓住重点、难点,切实做好第二季度的安全生产工作。要逐级逐层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定期进行分析研判。要对安排部署、工作推进、督导检查、问题整改等重点环节集中进行一次“回头看”,通过开展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要按照国安委提出的《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十五条措施》以及市卫健委制定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全面深入排查隐患,列出清单、明确要求、压实责任、限期整改。要按照国务院消防安全考核标准,逐条对照检查,逐项对标整改。要积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在责任落实、制度建设、标识标牌、培训演练、档案资料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高安全生产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会议通过云视讯会议平台召开,各县区卫健局主管安全生产工作的负责同志,各市直属医疗卫生机构分管领导和安全科长,市管各民营医院院长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