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卫健委部署贯彻落实2022年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02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39/2022-768

4月29日2022年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后,市卫健委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蒋玉洪主持会议并讲话。

蒋玉洪主任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研究,积极借鉴兄弟市的先进工作经验,扬长避短,查漏补缺,不但要成为主责主业的行家里手,也要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行家里手。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蒋玉洪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是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全系统各级、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都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做到“管行业也要管疫情防控”。要继续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工作专班,做到横向统筹、纵向贯通,上下一盘棋,确保各项工作保时保质落实到位。二要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抓住工作中的弱项短板,健全完善相关制度,采取切实有效举措促进整改提升。要持续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做到心中有数,确保在出现情况时能够从容应对。要坚持问题导向,就前期对核酸检测点、黄码医院、院感防控等督导检查的问题清单再搞一次“回头看”,对存在问题拖着不改的要严肃追责问责。三要强化执法监督,严格依法管理、依规办事。要重视信访维稳工作,严格属地责任和科室责任,坚决杜绝因掌握政策法规不清晰造成处理问题模糊等问题发生。要坚持带着感情做群众工作,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了解到位、处理到位、解决到位,不得推诿敷衍。

市卫健委和各县区卫健局科室负责人以上干部,市直医疗卫生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