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婴幼儿照护指导中心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2-04-27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39/2022-766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开展,按照国家、省有关要求,我市于近日依托市妇幼保健院成立了“秦皇岛市婴幼儿照护指导中心”。4月26日,在市妇幼保健院举行了授牌仪式。

指导中心成立后将重点围绕以下六个方面开展工作:指导全市婴幼儿照护服务专业化、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婴幼儿照护服务的标准规范体系;提供婴幼儿照护服务从业人员培训,依托专业优势,组建托育服务专家团队,负责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从业人员的岗前培训和在职培训;指导县区级保健机构开展婴幼儿养育照护门诊业务,为婴幼儿照护者提供养育照护知识,提升育儿技能;指导做好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的卫生保健工作,为婴幼儿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预防控制传染病,降低常见病的发病率,保障婴幼儿的身心健康;配合市卫健委开展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督导,推进全市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质量提升;指导全市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为充分发挥指导中心作用,同步成立了市婴幼儿照护指导中心专家指导组,成员主要由市妇幼保健院、市疾控中心有关儿保和计划免疫方面的专家组成。指导中心的成立,将有效推动我市婴幼儿照护服务向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