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系列新闻发布会北戴河生命健康创新示范区建设专场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2-04-14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E03643767/2022-463

4月14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系列新闻发布会北戴河生命健康创新示范区建设专场发布会。发布会上,市发改委副主任、北戴河生命健康创新示范区建设专班分管负责人黄立新介绍了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建设推进情况和今后的发展方向。

示范区自批复成立以来,大力引进国内外优质医疗资源,科学布局医疗康养项目,创新管理体制机制加快构建“医药养健游”五位一体、医药、医疗设备和康复辅具齐头并进的生命健康产业体系。经过近几年持续努力,示范区已经具备了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

今年,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将通过突出健康产业、强化旅游拉动、夯实产业基础、打造政策洼地,加快构建“医、药、养、健、游”五位一体的生命健康产业集群。到2025年,以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为主战场,全市生命健康产业收入力争接近1000亿,增加值超350亿,产业规模实现翻一番,确保我市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进入全国城市第一梯队。

发布会上黄立新副主任就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在推进创新、开放等工作开展方面回答了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