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高位科学统筹 扩大精准有效投资

发布时间:2022-04-08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E03643767/2022-459

市发改委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把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压舱石”和“顶梁柱”,“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为抓手,实施固定资产投资倍增计划和重点项目建设提质提效行动,全力抓好招商项目落地、储备项目转化、在建项目提速,不断扩大投资规模,优化项目结构为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抓在建项目提速拓存量。始终把抓投资、上项目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高位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实施耀华家电产业玻璃深加工等新开工项目135项,总投资500.7亿元,年计划投资141.2亿元;实施海港数字经济产业园等续建项目86项,总投资709.6亿元,年计划投资200.4亿元。实施礼鼎高端集成电路封装载板智能制造基地等建成投产项目36项,总投资144.5亿元,年计划投资32.4亿元。

二是抓储备项目转化扩增量。加强重大项目储备,建立项目策划生成机制,增强投资发展后劲。加强“两库”建设,强化精准调度、滚动管理,及时把前期工作成熟度较高的项目纳入储备库,把动工建设的项目纳入建设库,项目建设接续推进。全市录入储备库项目力争达到1500项,总投资超过9000亿元。

三是抓招商项目落地强变量。跟踪做好招商引资已签约项目落地建设服务保障工作,提高签约项目开工率。推进京东集团创新型智能康养示范园区和智谷创新创业科技研发中心等项目加快落地建设,推行全程秘书服务机制,为重点招商项目提供从立项到竣工全过程的咨询、代办、沟通、反馈服务,夯实“项目为王”的底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