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四个回头看”巩固提升交通运输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发布时间:2022-03-17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2-400

 一是开展工作方案“回头看”。对已制定的三年行动总体方案和专项方案进行了再梳理再研究,认真对照方案要求、重点、步骤自查自纠,尤其对安全生产实际情况进行重点检查,杜绝“随意抄袭、敷衍了事、以偏概全”等问题。

  二是开展推进台账“回头看”。严格按照方案部署分解工作任务,制定了各阶段工作推进台账,形成“一台账三清单”,建立健全台账档案,定期更新补充完善问题隐患台账,并在工作推进中统筹各基层单位和机关部室,协力推进三年工作任务,确保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三是开展制度措施落实“回头看”。强化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识别获取与转化,印发《安全管理制度汇编》,组织企业按照现行国家法规政策及行业部门的工作要求修订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以更高效、更有力、更切合企业实际的管理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加强制度措施落实督导检查,推动企业对职工进行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法、安全规章制度、安全操作规程、“双控”机制等方面的教育培训,组织开展知识答题、知识竞赛等活动,不断提高职工安全责任和意识。

  四是开展问题隐患整改“回头看”。对三年行动开展以来发现的问题隐患整改落实情况逐条逐项检查核实,确保条条整改落实、项项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在建档问题隐患整改率达100%。其中,查处城市客运违法违规车辆238台;检测超限超载车辆1741辆次,卸载货物34227吨;消除在建工程隐患93处,整治农村公路排查隐患124处;执法检查危货运输企业43家2000余辆,整治问题隐患399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