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安委办积极组织收看“开工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2-28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2-393

  秦皇岛市安委办认真贯彻落实《河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收看复工复产“开工第一课”专题讲座的通知》要求,认真谋划,积极部署,全面做好收听收看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制定了《秦皇岛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收看复工复产“开工第一课”专题讲座的通知》,进一步明确收看时间、收看范围、收看方式以及相关要求,要求各县区各部门各企业要加强对“开工第一课”活动的宣传报道,采取多种形式组织从业人员收看,确保收看的力度和广度,切实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二是营造活动氛围。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通过市局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广播、下发通知、电话告知等多种形式,加大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活动宣传,进一步解读“开工第一课”活动,让更多生产经营单位和群众知晓了活动、认识了活动的重要意义、了解了如何怎样开展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

  三是确保活动效果。各县区各部门加大对各类企业收看情况督导检查,要求各行业企业在不影响正常生产经营前提下,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采取多种形式组织从业人员收看,确保收看的力度和广度,切实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保证“开工第一课”培训效果,防止收看流于形式、弄虚作假。

  四是强化收看效果。要求各企业要以“开工第一课”为契机,牢固树立“安全培训不到位就是重大安全隐患”思想,针对春节后复工复产特点,进一步强化全员安全意识,层层传导责任压力,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借助“开工第一课”课件,对企业员工进行培训,使企业员工从思想和行动上回归最佳工作状态,严禁盲目复工复产,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