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深化安全生产领域“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28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2-391

 一是将深化安全生产领域“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融入“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执法行为,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干扰,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二是完善双随机抽查工作机制,加强随机抽查业务培训,在进一步强化随机抽查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基础上,推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常态化。

  三是建立抽查事项清单,依据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重新明确抽查依据、主体、内容、方式、一般检查事项、重点检查事项等,并向社会公示。

  四是更新执法人员名录库和企业名录库,动态调整执法人员和监管对象基础信息,制定“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在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工贸领域实施双随机抽查。

  五是加大部门内部和跨部门联合抽查力度,推进企业信用风险差异化随机抽查,运用企业信用风险分级分类开展的抽查占比不低于80%,提高随机抽查的精准性和震慑力。

  六是在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全面推广应用“河北省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为抽查检查、结果集中统一公示和综合运用提供技术支撑。

  七是通过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及时向社会公开随机抽查检查相关信息,自觉接受生产经营单位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保证随机监管执法在阳光下运行,确保对抽查检查发现的问题,后续监管处理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