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实施党建七大工程为应急管理事业固本筑基

发布时间:2022-02-28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2-388

一是实施领航工程,推进政治建设。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践行“两个至上”,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筑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实现高水平安全履职尽责,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二是实施凝魂工程,推进思想建设。切实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常态学习教育,紧密结合部门、岗位职责任务,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抓牢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党委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及时分析研判排查各领域风险隐患,尤其在敏感时间节点,及时开展思想教育,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三是实施堡垒工程,推进组织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功能,以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为抓手,突出政治功能,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选好配强党支部书记和委员,提升党务干部能力素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解决组织生活不经常、不规范、不严肃问题。从严管理党员队伍,加强党员干部经常性教育,积极开展有主题、有主讲、有讨论、有收获的主题党日活动。提高群团工作水平。党委定期研究部署群团工作,开展心理疏解,丰富文体活动,营造团结和谐、严肃活泼、积极向上的机关氛围。

  四是实施淬火工程,推进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四风”,建立健全作风建设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督促作风建设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加强政治性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强化党员干部作风纪律意识,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坚定不移抓监督,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发现带有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及时谈话告诫,限期改正。

  五是实施筑堤工程,推进纪律建设。严明党的各项纪律,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紧盯权力资源集中、廉政风险较高的关键岗位,开展内部检查,强化监管措施。加强纪律监察工作,全面加强机关纪检建设,大力支持驻局纪检组和局机关纪检履行职责。

  六是实施融合工程,推进制度建设。树立融合发展理念,坚持抓党建就是抓全局的党建理念健全完善党领导一切的体制机制。衔接融合发展过程。坚持工作找问题、党建找原因的党建方法,真正把党建的统领作用体现在业务工作的全过程。完善融合发展机制。完善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责任体系,织密制度之网,用科学的制度管党建管业务。

  七是实施责任工程,推进品牌建设。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突出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坚持以党建责任和压力传导,激发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按照有形象化的标识、有个性化的内涵、有具体化的活动、有制度化的推进、有显性化的成效“五个有”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