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狠抓教育培训提升依法行政和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2022-02-28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2-387

    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着眼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应急管理干部队伍,以加快提升依法行政和履职能力,日前谋划部署了2022年度应急管理干部教育培训三项措施,为局干部队伍素质的整体提升提供有力支持,为应急管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

  一是狠抓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培训。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建局之基、立局之本、兴局之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干部教育培训最突出位置,扎实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培训,加大党性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力度,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和省市、部厅相关工作要求落地生根,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以生动实践体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

  二是狠抓依法行政和履职能力培训。加大法律法规教育培训力度,特别是加强与履行岗位职责密切相关法律法规的培训,提高干部法治素养,树立法治思维,形成依法办事、依法谋事的自觉习惯。提升综合业务能力培训水平。聚焦职责职能、重点难点工作,通过“聘请专家授课”“业务骨干授课”等方式,组织实施专门业务培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深化道德修养作风纪律教育。以学习贯彻党规党纪为重点,深化反腐倡廉教育,加强理想信念、党风党纪、廉洁从政和艰苦奋斗教育,促进干部增强守纪意识。

  三是加强组织协调做好各类专项培训。按照学用统一、实用优先、急用先学、重点精学的思路,加强课程规划设计,严密组织网络培训,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应急管理干部网络学院”“河北干部网络学院”“三微一端”等平台,开展多种形式的网络培训;组织参加上级培训,按照通知要求和工作安排,落实好任职培训、在职培训、组织部门调训、新遴选公务员培训,及时组织本局参训学员选调和报名报到工作,确保每人年度培训线下累计不少于12天或90学时,线上不少于50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