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排查室内冰雪活动场所消防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10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2-383

为切实加强当前火灾防控工作,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主动对接市文旅、体育等部门,迅速开展冰雪世界、冰雪乐园、冰雕馆、冰灯展览、冰上运动场、滑雪场等场所的调查摸底,分析研判风险,列出风险清单,督促行业部门加强消防安全管理。

  市消防救援支队邀请建筑结构等方面的专家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市室内冰雪活动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详细了解人员配备、日常管理、客流情况及安全保障措施,重点检查场所是否存在违规使用易燃可燃保温材料、是否违规使用易燃可燃装饰装修材料、是否符合安全疏散条件、消防设施是否损坏停用、是否按要求安装漏电保护器、是否违规敷设电气线路等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责令被查单位限期改正,同时反复叮嘱场所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更要时刻绷紧安全弦,落实好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要在冰雪活动场所醒目位置张贴消防宣传海报或安全提示挂图,分区域设置明显的安全疏散路线提示牌,组织员工开展一次集中培训、观看一次火灾案例警示片、参加一次灭火疏散逃生演练,利用场所视频、楼宇电视滚动播出消防公益广告和火灾案例警示视频,提高员工及游客的消防安全意识。

  下一步,市消防救援支队将继续加强对室内冰雪活动场所、影院、商超等各类人员密集场所的防火巡查和监督管理,加大执法力度,及时排查整改火灾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