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春节铁路道口安全检查及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30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2-381

春节即至,为确保春节冬奥期间铁路道口安全畅通,1月29日,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张文杰受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家喜委托,专程检查铁路道口安全运行情况并看望慰问道口监护员。

  在海港区文昌路和开发区西岭两处铁路无人看守道口,张文杰同监护员亲切交谈,仔细了解道口监护工作,详细询问监护人员家庭生活情况,送上节日慰问品和新春祝愿,嘱托随行人员要为监护道口开展工作多创造便利条件、多解决实际困难,让监护员们工作得开心、生活得舒心。

  检查过程中,张文杰对春节冬奥期间道口监护工作提出要求。强调一定要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将安全工作摆在首位、落到实处。监护人员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做好设备设施检维修工作,站好每一班岗,全力确保道口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各位片长、班长要认真履行管理责任,加强队伍管理和节日期间安全管理,组织开展针对性的火灾隐患和轻飘浮物隐患排查整治,发现风险隐患立即整治到位。监控中心人员在24小时在位值守,加大节日期间点名检查密度频次,发现隐患和违规行为立即警示纠正。局道口办要加强节日期间明查暗访力度,切实落实防范责任措施,切实落实防范责任措施,深化宣传教育营造氛围,做好应急值守处突工作,决不能出现一丝一毫的纰漏,确保春节冬奥期间铁路道口安全畅通。

  市应急管理局道口办工作人员参加了检查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