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持续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2        发布机构:审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456/2022-287

4月1日,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进行研讨交流,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忠全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收听收看了中共中央党校宋福范教授所作《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和科研部中心研究室主任黄相怀同志所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意识形态贡献》辅导讲座,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关于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忠全同志对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要保持战略定力,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保持创先争优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二要组织抓好党建工作,不搞“两张皮”,进一步推进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三要注重后继力量问题,注重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坚持以老带新,认真落实“实务导师”制度;四要依托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联系本职工作、联系审计事业、联系队伍建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五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导权、主动权从意识形态贡献维度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推动形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上,刘忠全同志还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就是胜利”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坚持现有的疫情防控的思路、战略举措不动摇,坚决做到防麻痹、防厌战、防松懈,从严压实防控责任,从快抓实防控措施,群防群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