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科技成果登记位居全省第三

发布时间:2022-02-28        发布机构:科学技术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325/2022-260

2021年河北省科学技术成果统计公报显示,秦皇岛市科技成果登记合计229项,位居全省第三。

过去的一年,市科技局充分发挥科技登记、评价机构作用,以提升科技创新质量、绩效、贡献为出发点,不断加强对登记机构培训、指导,进一步引导科技成果高质量供给、转化孵化,全面准确反映科技成果创新水平。一是依托秦皇岛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和成果转移机构,对科技成果潜在的经济价值、市场价值进行评估、发展前景等进行商业化评价,提早介入研发、转化活动。对科研项目进行前瞻性评价,筛选出一批在关键性、共性技术领域实现重大突破,能够实现产业高端引领发展的,具有重大市场价值的项目。二是实现更正规,更完善的成果等级体系,依托中国技术交易所秦皇岛技术成果交易市场,积极开展系列成果直通车活动,通过路演、推荐、挂牌,进一步促进成果交易转化。三是指导高校、科研机构和各企业开展科技成果登记活动,鼓励技术转移机构和各企业、高校紧密合作,进一步推动市成果转化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