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供销社召开2022年系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7        发布机构:供销社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601107081/2022-33

秦皇岛市供销社召开2022年系统工作会议

 

3月17日上午,秦皇岛市供销社召开2022年系统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全系统2021年主要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市社党组书记、主任王海纯作了重要讲话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举旗帜、搭平台、聚能人、强服务”工作思路,努力打造“四个平台”,完善“两个体系”,不断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和水平,努力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市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周洪卫主持并作会议总结。会议以网络视频形式举行,市社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社直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参股企业书记(专职副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社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供销社系统持续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着力推进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农产品现代流通、农村产权流转交易等工作,为农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在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全系统商品销售总额持续增长,综合业绩考核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供销合作社持续深化综合改革的攻坚之年。全系统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自觉在党委和政府工作大局下谋划推动工作,必须始终坚持为农服务根本宗旨,坚持稳的总基调,大力推进综合改革,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2022年全系统要统筹做好打造“四个平台”完善“两个体系”六个方面工作。一是聚焦促进农业生产,打造社会化服务平台。要适应“三农”发展新需求,优化服务供给,完善服务功能,积极拓展服务领域。二是聚焦促进产销衔接,打造农产品现代流通服务平台。要凝心聚力做强做优流通服务,确保在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服务乡村振兴中发挥重要作用。三是聚焦促进生产要素流动,打造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平台。要确保有序流转,应进必进。四是聚焦促进产业发展,打造农村信用合作服务平台。要充分发挥供销社优势,坚持把握底线,严格防控风险,依法依规开展信用合作服务。五是聚焦促进服务能力提升,完善基层组织体系。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夯实事业发展基础。六是聚焦促进高质量发展,完善社有企业治理体系。要深入贯彻全国总社社有企业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社有企业。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强化工作责任制,将工作任务落实到每个领导、每个科室、每个责任人,突出重点抓落实、因地制宜抓落实、领导带头抓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