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审计局四项举措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20        发布机构:审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456/2022-280

一是组织学习讨论。1月6日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后,秦皇岛市审计局党组第一时间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认真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并立即组织全局人员进行传达贯彻,要求分管领导组织分管科室,尽快组织研究讨论,结合中央和省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认真分析经济工作的“着眼点”,找准审计工作的“切入点”。

二是增强“两个意识”。要求所有审计人员,在审计工作中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宏观意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对今年经济工作的部署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审计工作的新定位新任务新要求上来,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是谋划务实举措。要认真学习领悟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市委审计委员会的部署,拟制好2022年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要点,并结合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着手谋划2022年审计工作项目计划,围绕“三新”谋划好体现地方特色的、务实创新的工作思路和举措。

四是提升三种能力。要充分利用现有条件,努力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把“能查、能说、能写”作为审计人员的基本能力,力争把审计发现的问题转化为推动工作整改落实的价值,争做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三能”型审计干部,为建设政治、法治、清廉、文明的审计机关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