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赴重庆市开展东西部地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对口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1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000357800/2022-247

   按照《重庆市-河北省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对口交流协作备忘录》达成的协作共识,为进一步加强渝冀两地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能力建设,提升两地综合执法水平,共同维护好两地文化市场秩序。20211018—23日,秦皇岛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11名工作人员组成的对口学习交流小组赴重庆市开展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对口交流活动。

活动交流期间,秦皇岛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领导、执法骨干分别与重庆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北碚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武隆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就文化、文物、出版、广电、电影和旅游市场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和座谈,就两地文化市场执法重点难点问题、办案经验和交流培训等展开深入研讨。重点围绕执法规范化建设、案件办理、执法培训、执法协作、以案施训等方面,开展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对口交流协作。

交流组一行参观了文化市场视频指挥中心监控平台、大景区旅游投诉举报处理等工作。实地考察部分网吧经营场所、歌舞娱乐场所、电子游艺游戏场所、旅游经营单位等。查看场所消防安全设施及消防安全通道,了解经营单位经营状况。探讨网络新兴领域案件执法出现新问题的解决办法。座谈会上,执法人员围绕队伍建设、市场面貌、工作成效、存在问题、交流计划等方面工作,分别介绍了各地文化市场管理工作情况,对开展双方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对口交流协作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

对口协作交流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两地之间的思想沟通联系与业务学习交流,对树立良好文化执法形象,提高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能力,促进工作再上新台阶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