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张淑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1-11-17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000357800/2022-244

   1112日,我市召开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工作。市委副书记张淑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学彬主持会议,副市长樊海涛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发出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的动员令,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生动实践,是基于秦皇岛市情实际的现实选择,是推动秦皇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牵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领全市工作的总抓手。全市上下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凝聚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的广泛共识。

会议指出,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必须澄清“就是单纯抓旅游”“是旅游部门的事”“发展旅游只富民不强市”等认识误区,既要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又要构建起与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相适应的产业体系,统筹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把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体现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持续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参与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建设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是系统工程、综合工程,各级各部门要锚定这一目标定位,制定相关规划和具体方案,深化学习研究,强化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建立健全机制,借鉴外地先进经验,选定对标对表标杆,努力形成全市上下拼搏竞进、协同发力、久久为功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的生动局面。

会议邀请专家就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进行了解读辅导,北戴河区、昌黎县和市发改委、市旅游文广局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