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旅游景区携手反诈警官老陈开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4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000357800/2022-240

1120日,由市旅游文广局、市旅游协会共同策划的“浪漫秋冬季·别样秦皇岛”抖音直播活动精彩亮相,6名优秀导游员在我市重点旅游景区,现场连线反诈警官老陈,采用线上云游的方式,为粉丝送上了一场云端文旅盛宴。

反诈警官老陈是我市海港公安分局民警,因宣传反诈知识在网络走红,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等国家级主流媒体纷纷给予报道,目前全网拥有粉丝超过700万人。为充分利用老陈的顶级流量,我局联合市旅游协会,筛选6名优秀导游员和老陈共同组成推荐团,采用直播连线方式,宣传秦皇岛旅游,向广大网友介绍了北戴河最美沿海路、鸽子窝公园、野生动物园、天下第一关、老龙头、角山共6处旅游景区(点),直播中深度挖掘秦皇岛秋冬季打卡新玩法,为游客出行提供完美选择和高品质文旅体验。

直播活动持续2个多小时,累计观看人数超过50万人,点赞超过150万,最高同时在线人数超过2万人,获得近万条网友评论互动。反诈警官老陈和秦皇岛导游老孙,小李不太白,艳艳梓爱旅游,果子游小岛,秦皇岛旅游阿烨,山海关小叮当6名导游员涨粉共计7000多人。

此次活动采用超级达人与旅游达人互动模式,形成了私域流量宣传推广矩阵,是创新旅游宣传营销方式的有益探索,下一步,我局将全面提升文旅系统全行业新媒体营销方式方法,打造文旅行业创新发展的展示平台,为打造网红城市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