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1-12-22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000357800/2022-237

1218日,秦皇岛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在天女运动山谷滑雪场举行。市委书记王曦宣布开幕并为雪地足球赛开球。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市委副书记、市长丁伟分别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市政协主席闫五一出席开幕式。

本届运动会由市政府主办,市体育局承办,共设短道速滑、陆地冰壶、轮滑、滑轮、滑雪(越野滑雪、高山滑雪、单板滑雪)、冰球、雪地足球、陆地冰球、雪地马拉松9个大项,分为儿童组、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高校组、社会组6个组别,直接参与人数5000余人。短道速滑、陆地冰壶等6个项目在开幕式前已完赛,开幕式当天进行了滑雪、雪地足球和雪地马拉松3个项目的角逐。

10时许,随着王曦宣布“秦皇岛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出席活动的领导共同为雪地马拉松比赛鸣笛发令,雪地马拉松比赛率先开始,运动员们伴着欢呼冲向前方雪地。

张泽峰在致辞中表示,本届冰雪运动会的举办,必将进一步激发秦皇岛人民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希望秦皇岛市以举办冰雪运动会为契机,加速冰雪运动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公园、进商场、进门店,不断掀起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高潮,推动冰雪运动成为秦皇岛人民的特色生活,冰雪产业成为秦皇岛经济发展的特色产业。

据市体育局竞训科科长王静介绍,从前期结束的6项比赛来看,我市的冰雪运动水平呈现逐年提高的趋势,参与人数也较往年有所增加。“市冰雪运动会的举办推动了全市冰雪运动的推广与普及,为北京冬奥会的召开营造了浓厚的氛围。”王静说,“通过市冰雪运动会,我们选拔了一批优秀运动员代表我市参加河北省冰雪运动会,2019年、2020年两届河北省冰雪运动会,我们均取得了金牌榜第二、奖牌榜第三的优异成绩。”

据了解,本届冰雪运动会在往届的基础上整合全市最优冰雪资源,涵盖所有县(区),在赛事规模、项目种类、参与人数上均创历史新高,是秦皇岛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发展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通过市冰雪运动会的举办,普及冰雪知识,厚植冰雪文化,发展冰雪运动,壮大冰雪产业,浓厚冰雪氛围,助力北京冬奥,带动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