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远方的家》系列节目来我市拍摄

发布时间:2022-01-13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000357800/2022-232

历经两个多月的精心制作,央视《远方的家》系列节目“行走海岸线” 秦皇岛段部分,112日在央视国际频道(CCTV-4)和央视频客户端播出。

20211019日至116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华语环球节目中心《远方的家》栏目组来到秦皇岛,拍摄建党100周年特别策划的4集系列节目“行走海岸线”。这一系列栏目以海洋为核心,通过“海洋权益”“海洋牧场”“海洋生态”“海洋执法”等系列主题,走访渤海、黄海、东海、南海四大海域、多个城市区县海以及岛,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海洋地带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发展情况。

为期19天的拍摄,摄制组分别前往开埠地,领略百年老码头转型国际旅游港的华丽蜕变;远赴锚地、航道,体验完成今冬渤海湾首次更换冬季航标;湿地蹲守,拍摄迁徙白鹤群首次降落在北戴河湿地的生动画面,以及近岸海域底栖生物多样性画面,充分体现我市海洋生态建设成果;行走长城,跟随长城保护员张鹤珊、燕山大学长城课题团队,实地解读长城保护工作以及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时代意义和深远影响;品味生活,赴山海关古城、秦皇岛火车站、北戴河老别墅、阿那亚社区等地,从近代中国第一张旅游招贴画到海岸文化艺术社区,从一首诗词《浪淘沙·北戴河》到百年老别墅建筑群,从一张火车站黑白老照片到体现时代风尚的人民广场,客观详实地记录秦皇岛传承深远、锐意发展的历史沿革。

据悉,此次央视团队均采用4K画质进行拍摄,生动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秦皇岛沿海县区和涉海领域的特色成果,体现全市人民积极建设祖国、建设家乡的生动场景以及幸福美好生活,充分彰显新时代我市海洋建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