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气象局部门联合共建气象信息员队伍

发布时间:2021-12-25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402470494/2021-129

    12月6日,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与市气象局信息员共建协议签字仪式在市应急局举行,双方共同签署了《秦皇岛市自然灾害信息员、气象信息员共建协议》(以下简称《协议》)。市应急局副局长张卫东、市气象局副局长张友杰参加签字仪式。

该《协议》旨在加强两部门沟通合作,深化气象防灾减灾融入式发展,提高公共气象服务水平,在队伍建设上共建、在信息资源上共享、在部门资源上共用,统筹推进应急管理部门和气象部门信息员队伍融合发展,最大限度发挥基层信息员作用,提高全市防灾减灾工作水平。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分级负责、属地管理,融合发展、一员多用”原则,应急部门各级自然灾害信息员同时担任气象信息员,实现市、县(区)、乡镇、行政村四级信息员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