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审计局召开县区税收征管审计工作调度讨论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17        发布机构:审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456/2021-274

1213午,秦皇岛市审计局召开县区税收征管审计工作调度讨论交流会议,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忠全出席会议,市局全体班子成员、各县区审计组相关工作人员和各县区审计局局长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区审计组汇报税收征管总体情况,对审计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展开了讨论,并相互交流税收征管审计经验。忠全局长最后对做好下一步工作强调五个务必

一是务必上位上心。税收征管审计工作是上级交代的一项政治任务,也是应对当前财政形势困难的现实需要,更是一次锻炼队伍的机会。因此,对这项工作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提升站位、找准定位、做好本位。

二是务必多学多思。要坚持多学多干,把研究型审计贯彻始终。在审计前、审计中、审计后都要做到及时思考,学好政策法规,研究好方案方法,将指引研究透彻,领悟准确。

三是务必共商共享。税收审计数据是基础,沟通是手段,突破是关键,难题需要共同面对。因此,数据要共享、信息要共享、问题要共商、难题要共破。各个审计组要主动沟通,综合组和数据组要发挥作用,及时答复问题。

四是务必稳扎稳打。此次审计不是为了完成项目而审计,主要是需要解决问题,实现审计目标。一是要准,要精准发力,不急于亮剑但要精准亮剑。二是要稳,事情紧急但工作程序要合法合规。对于税收审计,财政、税务和审计部门目标结果是一致的,要充分利用一致性和良好的外部环境推进工作、实现目标。

  五是务必善做善成。要力求审计成果最大化,审计队伍形象最佳化。为了保证审计成功最大化,一要对审计署推送的疑点线索要推送清楚,及时反馈;二要对党委、政府关注的财源收入要摸清底数当参谋;三要对税务机关在意的预算执行,整章建制树规范。同时,此次审计涉及与企业联系较多,一定要防范廉政风险,树立良好的审计队伍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