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组织县区局长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1-30        发布机构:统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357878/2021-207

为进一步提升换届后县级统计机构主要领导的统计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切实做好新时代新形势下全市统计工作和经济工作,1125日至26日,市统计局举办全市县区统计局长培训班。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浩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程浩指出,全体参训人员要珍惜此次封闭培训的机会,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和专业技术方法,养成理论联系实际的良好学习习惯,进一步加深对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统计业务理论知识的理解,提升对统计数据的分析研判能力和对经济运行的监测把控能力,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形势下统计工作面临的新要求和新任务,力促全市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程浩在讲话中对县区统计局长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二是夯实基层基础,把统计基础建设作为重中之重。三是搞好统计服务,把提高数据质量放在突出地位。四是抓班子带队伍,切实发挥在领导班子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市统计局精心组织、认真谋划本次培训班,取得较好学习效果。在课程设置上,既有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素玲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级调研员李春光讲授“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依法统计”的政治理论课程,也有涵盖核算、工业、投资、贸易、能源、服务业、名录库、统计法治等专业知识的学习。课程设置覆盖面广,授课人员业务能力强有较为丰富的统计从业经历。

参训人员一致表示,这次培训班举办的正当其时,十分必要,通过培训有效提升了自身统计专业水平和综合能力,极大程度的缓解了换届后县区统计局长的本领恐慌,对做好新形势下全市统计工作和经济工作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