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程浩局长深入县区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2        发布机构:统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357878/2021-206

111819日,秦皇岛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浩一行先后到海港区统计局、昌黎县统计局调研指导工作。

18日,程浩一行在海港区调研,听取了海港区统计局关于统计工作开展情况和当前全区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他指出,海港区的工作思路清晰,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有的方面值得市局学习借鉴;统计工作很不容易,默默无闻,甘当幕后,希望区委区政府给予统计工作更多关心、更多支持。他强调,年关将至,统计局在把好数据质量关的基础上,要加强数据监测分析、预警研判,为区委区政府当好参谋助手,为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贡献统计力量;今年以来,海港区经济呈现稳中向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市前列,为全市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好的势头要巩固住,为明年乃至“十四五”打好基础,短板指标要采取有效措施尽力弥补。

19日,程浩到昌黎县调研,详细了解昌黎县统计工作开展情况和10月份经济运行情况,重点了解限产对昌黎工业生产的影响程度。程浩指出,调研也是学习的过程,昌黎县统计局工作细致规范,重点突出,值得学习借鉴。他强调,昌黎县是全市经济重要的增长极,尤其是农业和规上工业占到全市的近三分之一,执行限产计划以来,钢铁生产大幅回落,在这样的环境下,统计人不能只当计算器和报数员,更要加强对数据的细化分析、精准监测和科学预判;要打牢统计基础,持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抓实限上单位数据的同时,要管理、细化限下单位抽样调查数据;市县合作,互相支持。希望县统计局多提问题、多反映情况,市局要深入基层,强化调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