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召开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数据质量保障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1-10-22        发布机构:统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357878/2021-205

1021日下午,市统计局联合国家统计局秦皇岛调查队召开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数据质量保障工作总结会,分析前三季度经济运行特点,总结三季度数据质量保障工作情况,对全年经济走势作出研判。局党组书记、局长焦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队领导和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队各专业就农业、工业、投资、消费、服务业、能源、劳资等领域主要指标运行情况进行分析,总结经济运行特点、亮点和新变化,深入剖析影响因素和深层次原因;详细总结下半年以来为确保统计数据质量所采取的具体工作举措;对全年经济走势做出定性判断,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局各位主管领导肯定了下半年以来各专业扎实的工作,要求各专业继续加强统计数据跟踪服务与分析研究,全力以赴做好全年数据监测。 

局长焦大伟对当前工作明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好前三季度经济运行综合分析。前三季度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达到预期,全市经济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态势,要重点围绕新变化新问题进行深入分析,把经济运行中的有利条件和不利因素总结出来,对领导决策提供参考意见;二是加强全年经济预判。各专业要对涉及地区生产总值核算的基础指标,进行重点分析,找出趋势走向,做出准确预测,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将金融、公共管理和财政有关数据掌握清楚,为地区生产总值预算提供精准的基础数据;三是做好统计服务。各专业要深入县区基层调研,做好县区和基层单位培训,指导开展数据质量核查,开展双随机执法检查,确保应统尽统,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统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