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国资委信息第29期

发布时间:2021-12-10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29-6/2021-249

市公交公司全力保障机动车限行期间

市民免费乘坐公交车出行

 

为降低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市政府决定自2021年12月4日至6日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公交车免费乘坐措施。免费乘车期间,市公交公司竭尽全力组织好运营、安全、服务等各项保障工作,为市民免费乘坐公交车营造安全、便捷、经济、舒适的乘车环境。

12月3日晚接到市政府决定后,市公交公司连夜召开会议并迅速行动,一是组织人员逐一关闭车载刷卡机、封闭投币箱;二是协调华润燃气公司日增加7000方燃气供应量,为提高运力做好燃料准备;三是组织机务人员对车辆进行技术检查和充电作业,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四是针对周末市民外出购物娱乐、工作日早晚高峰上班族、学生集中出行的特点,结合大数据客流统计分析,分线路、分时段制定运力投放、发车间隔等运营计划,利用公交智能调度系统对车辆进行全程监控,根据客流情况及时调整车辆,缩短发车间隔,减少候车时间;五是加强对驾驶员行车安全和文明服务教育,提高公交服务品质,不准甩站、越站,教育和引导驾驶员将全部思想集中到保障市民免费出行上来;六是为防止出现乘客拥挤、滞留的现象,领导班子和各级管理人员在各主要公交站点下站,观察客流变化,维持乘车秩序,稽查大队和安全管理人员全员下线检查,严查超速等违章现象,确保免费期间运营生产安全有序;七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乘车测温、验码程序,驾驶员和乘客规范佩戴口罩,加强车辆、场站通风消毒,确保车厢环境卫生,为乘客营造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免费乘车期间,市公交公司共计投入车辆610台,发车18996趟次,运送乘客103.1万人次,减少票款收入192.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