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为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发布时间:2021-09-27        发布机构:统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357878/2021-202

98日,市统计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第10次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动员全局干部职工紧密结合统计重点工作,履职尽责、顽强拼搏,为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突出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承德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同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组织学习国家统计局关于2021年上半年13起重大统计违法案件的通报精神,及时传达全省依法统计专题培训班精神。

加快依法治统步伐。周密安排部署我市依法统计工作落实意见,组织参加全省依法统计专题培训班,提升依法统计能力。抓实源头数据,强化统计调查对象的统计法律意识和基层基础工作,盯住盯准重点企业,对于数据起伏较大的企业,发现问题及时到现场开展重点核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统计“双随机”执法检查,始终保持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高压态势。

提升统计服务能力。提高分析深度,重点围绕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变化情况和突出问题进行深入分析,把潜在的正反两方面因素总结出来,增强经济运行监测的时效性和科学性,提高分析质量,为党政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做好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有关统计数据的跟踪监测,掌握指标动态情况。及时在秦皇岛日报、《秦皇岛统计》(内刊)等载体发布统计资料,满足社会各界统计需求。以“赓续红色血脉奋进统计未来”为主题,组织开展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