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水库运行中心携手引青自动化和直供水中心开展“秦小禹”党员先锋 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6        发布机构:水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75/2021-211

    助力河长制,人人都是“秦小禹”,近期,石河水库运行中心携手引青自动化中心、直供水中心到蟠桃峪附近联合开展“碧水行动有你有我、水清地净幸福大家”秦小禹党员先锋行动,以主题党日形式深化党史学习效果,努力当好河湖生态治理的宣传者、实践者、维护者。    

    石河水库作为全市三大饮用水源地之一,始终肩负着保障山海关城区和海港东片区人民生活用水的重要使命。蟠桃峪地处石河流域,毗邻石河水库库区,周边环境好坏对一级饮用水源地水质有着直接影响。46名党员承载治水为民、兴水惠民的初心使命,走进蟠桃峪村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分片划段,访民入户、走田间地头,大家耐心介绍水源地的重要性、相关保护知识及违规建设项目、违法垂钓对水质的危害,认真倾听群众的意见建议,沿途赠送宣传页300多份、宣传布袋200余个,多形式讲好党的政策和国家规定,增强全民爱河护河意识。源头截污、水岸同治,宣传结束后,大家立即进行河流实地巡察,就地就近捡拾流域两岸废弃饮料瓶、塑料袋等垃圾,全力消除影响水环境的不安全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