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气象局:专题研究能源保供气象服务

发布时间:2021-10-31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402470494/2021-123

10月15日,秦皇岛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居丽玲主持召开局务会,传达贯彻十五届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省局减灾处《关于做好能源保供气象服务工作的通知》精神,研究部署冬春能源保供气象服务。

会议指出,全市气象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能源保供气象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坚持需求导向、多措并举,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全面做好能源保供气象服务工作。气象台要加强会商研判,重点针对低温、寒潮、大风、雨雪冰冻等高影响天气,及时提供精细化的预报预警信息;充分发挥气象预警先导作用,一旦遇有或者预报有能源保供高影响天气,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和能源管理机构报告。生态与气候中心要滚动做好气候趋势预测;视情况及时启动一氧化碳中毒风险等级预报等业务服务。专业气象台等主动对接发改、住建、市清洁取暖办以及相关企业,建立常态化的合作联动机制,强化沟通合作、信息共享,形成能源保供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