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海纯带队到海港区供销社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5        发布机构:供销社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601107081/2021-29

    10月15日,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海纯带队到海港区供销社调研指导社有资产运营管理、为农服务及基层组织建设作。

王海纯主任一行先后深入驻操营镇和大道岭村,详细了解驻操营供销社社有资产存量、管护及日用品超市、农资经营网点运营情况,实地查看区供销社领办的兵森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板栗种植基地生产、加工、销售等情况,对社有资产经营管理、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建设等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随后,王海纯主任一行与区供销社领导班子及部分基层社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确保社有资产安全。要进一步完善社有资产台账,摸清家底,加强管理,盘活存量,创新发展,努力做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两手抓,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二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结合海港区实际情况,加快基层社分类改造,较强的基层社,拓展冷链物流、电子商务等新型业务,打造乡镇为农服务综合体;较弱的基层社,加强横向整合和纵向联合,因地制宜实施经营服务设施升级改造,强化为农服务功能。三是提升为农服务能力。要按照“举旗帜、搭平台、聚能人、强服务”的工作思路,认真做好区社服务“三农”人才培养聚集、改革发展工作亮点培树推广、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体系建设、社区综合服务网点建设等工作,扩大供销社社会影响,提升供销社为农服务能力和实力,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市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张巨良,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白云川,党组成员、副调研员葛金国,四级调研员滕运涛参加调研;海港区供销社主任石建波及有关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