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文旅市场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2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000357800/2021-211

721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和文化旅游体育局围绕宣传、防范、排查、防控等工作重点对开发区网吧、歌舞娱乐、旅行社等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综合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查看场所证照是否齐全,各类标识是否悬挂,证照是否相符,查看场所是否制定有安全工作方案和应急疏散预案以及安全生产制度,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灭火器等消防安全器材是否合格、是否定期检查、是否老化或过期。同时检查场所人员进入实名登记、出示健康码、体温检测、佩戴口罩进入等情况。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引导场所负责人按要求完善疫情防控常态化体制,充分发挥好企业引导作用筑牢防线不放松,确保防控措施更加周密、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