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全面打好噪声污染防治攻坚战 努力提升城市声环境质量状况

发布时间:2021-10-13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000357499/2021-366

      1012日生态环境部毛玉如处长一行5人来我市调研我市噪声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省生态环境厅大气处刘贵良、石宁、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高源山、副局长卢震、大气科、监控中心、环境监察支队负责人全程陪同调研。

    首先,在市大气办听取了我市噪声工作情况汇报。高源山局长介绍了我市噪声污染防治的基本情况,旅游旺季重点区域保障措施及取得成效。卢震副局长汇报了我市声功能区划工作完成情况,全市声环境监测网络建设情况、生活噪声、建筑施工噪声、工业企业噪声、交通运输噪声各类防治措施及信访投诉情况。

    毛玉如处长对我市声环境网络表示赞赏,特别是北戴河区建设了6台声环境自动监测站,已经走在了全国前列,值得其他地市学习。同时,对我市噪声防治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毛玉如处长强调,国家新的《噪声法》已经修订完毕,即将发布,噪声污染防治将会作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秦皇岛市有些工作已经走在了前面,接下来要加强监控体系建设,争取在2025年声环境功能区全面实现自动监测,提高夜间声环境质量,争取在2025年夜间声效等级达标率达到8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