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举行“秦小禹”党员先锋 暨“助力河湖长制 共护碧水清流”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9        发布机构:水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75/2021-208

城因水而美,更因水而兴,建设人民满意幸福河湖,打造河通水畅、河湖安澜的人水和谐景象是广大水务人的不懈追求。近期,秦皇岛市河湖长服务中心、引青济秦工程水质中心、直供水中心党支部在洋河大街小广场联合举行“秦小禹”党员先锋启动仪式,并开展“助力河湖长制、共护碧水清流”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以永远跟党走的政治思想行动自觉学史力行,努力为优化水生态、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贡献力量。

把“秦小禹”责任挡起来,牢记使命,把“秦小禹”精神传起来,务实重行,让“秦小禹”活动动起来。启动仪式围绕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携手带动激发全民治河热情,打造机关党建特色品牌为主线,开展授旗、支部联合倡议等。

秉承大禹志、共护秦皇水,启动仪式结束后,各先锋队在洋河流域开展天地协同巡河护河行动,空中无人机巡回作业,全面“体检”,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向相关部门反馈,地上党员干部分段划片,在河道两岸地毯式排查, 认真捡拾废弃饮料瓶、塑料袋、烟头纸屑等垃圾,通过立体协同作战,全力消除一切影响河流环境的不安全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