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多措并举宣传《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

发布时间:2021-09-15        发布机构:水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75/2021-207

为推动实施《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使节水意识深入人心,使节水观念在基层落地生根,近日,秦皇岛市开展多种形式,组织条例宣传学习。

领导干部带头学。市政府常务会就《条例》进行了专题学习,丁伟市长强调要统筹用水节水管理,转变生产生活方式,完善节水配套制度,加强节水宣传教育,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推进节水各项工作。市政府召开由县区主管负责同志和农业农村、水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专题会,对《条例》内容进行系统解读,并对全市节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组织各县区政府和市县行政主管部门参加节水型社会建设专题网络培训班,全市领导干部科学节水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水利人员系统学。市水务局召开专题会议,开展《条例》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宝奎同志以“节水·惜水”为主题作了动员,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的思路为指导,要求机关每一位工作人员亲水、惜水、节水,以“节水宣传员”身份把节水理念延伸到家庭和社会各界,倡导节约每一滴水,使爱护水、节约水成为全社会的良好风尚和自觉行动。各县区水务局也认真做好本级《条例》学习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的节水意识,从观念、意识、措施等各方面都要把节水放在优先位置,认真学习条例中农业用水、工业用水、城镇用水等方面的规定和政策,为贯彻落实《条例》做好人才培养工作。

相关行业广泛学。各县区水务局积极组织各行业各部门进行各种形式的宣传,结合法律宣传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等活动,组织引导用水户加强学习,提升依法履行节水义务的意识和水平,做到知法、懂法、守法。7月份以来,各县区水务局积极组织各工业企业及各用水户对《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进行学习培训,推广了节水技术和工艺,有力推动了建设节水型社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