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第三次安委会

发布时间:2021-09-18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工业、交通        文号:        索引号:000357536/2021-97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部安全生产会议精神,917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局第三次安委会全体会议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扫黑除恶工作推进部署会。全体局领导和企事业单位及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关于做好“中秋、国庆”假期、全国第十四届全运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和近期省内外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交通运输系统1-9月份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局党组成员、总工韩志宏对安全生产和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驻局纪检组书记韩贵明从“坚持以人为本、强化问题整改、严格督导检查”三个方面,对我局安全生产及扫黑除恶工作提出更高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抓紧抓实各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责任措施,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二是坚持举一反三,狠抓重点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抓好落实,全面彻底排查整改,严防事故发生。三是坚持突出重点,加强“中秋国庆”假期期间安全防范。加强道路运输、城市客运等重要环节的管控,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采取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让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四是坚持严明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责任制,层层落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倒逼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