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召开基层党建中期评估通报会

发布时间:2021-09-03        发布机构:水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75/2021-206

    近期,全局召开基层党建中期评估通报会。局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陈军主持会议,党委专职副书记、委员,总支专职副书记、各单位支部书记和党务专职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年度党建中期评估结果,机关党委向各单位逐一反馈了存在的问题,并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充分肯定了半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各单位能够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一体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一制度三活动”特色品牌的知名度、影响力越来越大,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有效,基层党组织有效发挥了政治功能和领导核心作用,全局党建整体水平稳步提升。

会议指出,党支部是党建的基本单元,党建是经常性、基础性、长期性工作,各单位要立足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能定位,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补短板、强弱项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久久为功、持续用力,用一竿子插到底的韧劲不断把各项制度、各项工作抓严抓细抓到位。

会议指出,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个主题,按照3环节5步骤要求,把握时间节点,扎实做好每项具体工作,通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不断加党组织先进性、纯洁性建设,不断提升党员干部讲政治、勇担当、抓落实、促发展的行动自觉。

会议最后要求,各单位要以创先争优为契机,自我加压,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一是思想上要时刻绷紧弦,防止出现松懈思想、侥幸心理、观望态度。要对照评估反馈问题,把抓整改作为硬任务,作为下半年支部重点工作。二是落实上要始终不停步。牢固树立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理念,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把固强补弱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敢于把小问题看大,认真研究分析、建立台账,坚决克服整改落实不彻底、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不细等问题。三是创新上要注重多学习。要适应形势任务需要,多向兄弟单位学习,经常走出去看一看,结合实际开展活动,不断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效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