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应急管理局启动非煤地下矿山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3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1-324

为深刻汲取近期外地非煤地下矿山透水事故教训,日前,秦皇岛应急管理局认真落实省相关部署,启动了非煤地下矿山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

一是周密安排部署。市应急管理局印发专项工作方案,对大排查工作作出统筹部署,要求相关县(区)参照市做法,及时制定实施方案,成立大排查领导小组,集中力量开展大排查。要求各地下矿山企业组织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对各生产系统、各工艺环节、各工作岗位进行全面自查,坚持立查立改、边查边改、严查严改的原则,逐项建立隐患排查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认真开展自查自改,同时市县应急管理部门组织专门力量进行抽查督查。

二是从严从细排查。各相关县区和企业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对照长期停产停建矿山7项重点排查内容、停产停建整改矿山5项重点排查内容、复工复产矿山6项重点排查内容、生产建设矿山9项重点排查内容,严检细查、严查严改。监管部门重点加强地下矿山外包工程队伍管理,对多于2家外包工程队伍的建设项目进行全面清查清理。

三是完善工作措施。要求各企业严肃对待大排查中发现的每一项问题和隐患,深入查找漏洞和不足,深刻剖析深层次原因,逐条逐项完善工作措施。各县区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落实,抓好组织实施,确保按照既定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大排查工作任务。